遼寧監管局檢查轄區機場除冰雪準備工作

  隨著氣溫的降低,遼寧地區各機場進入冬季運作階段,為督促機場切實落實冬季除冰雪工作相關要求,保障機場運作和航班正常,遼寧監管局對轄區機場冬季運作準備工作進行了提前部署和現場檢查。

  東北局安全形勢分析會後,遼寧監管局立即部署,對轄區機場冬季運作準備從除冰雪預案進行修訂和完善、除雪人員的培訓與演練、除冰雪車輛及設備的換季維護保養、各類除冰雪物質的儲備、雪情資訊通報內容與時間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于1022日參加了瀋陽機場2019-2020年度除冰雪準備會,會上對機場今冬除冰雪工作進行研究和部署。

  為進一步檢查機場除冰雪準備工作落實情況,近期遼寧監管局集中對瀋陽機場、朝陽機場、鞍山機場的冬季除冰雪準備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現場監察。經檢查,各機場已結合上一年度除雪情況,對除冰雪預案進行了修訂;除冰雪人員已開展了預案學習和實操培訓;各機場已按照要求開展了實地演練;機場儲備的除冰液及人工除雪設備已配備到位。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持續關注各機場冬季除冰雪工作,按照《東北地區運輸機場除冰雪現場監察工作程式》開展現場監察,做好雪情通報,保障機場冬季運作安全和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