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開展駐哈爾濱機場維修單位換季檢查

  近期,黑龍江監管局結合年度行政檢查計劃,按照“四不兩直”的要求開展秋季駐哈爾濱機場維修單位換季工作檢查。  

  此次檢查,重點對龍江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黑龍江分公司飛機維修廠和黑龍江機場集團機務保障部的秋季換季工作進行了檢查。檢查內容包括各單位人員換季培訓和執管航空器秋季換季工作的完成情況,檢查了人員換季的培訓記錄和培訓課件、維修方案要求及航空器換季工卡;同時對地面維護設施、設備和車輛換季工作的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 

  根據檢查情況,黑龍江監管局要求轄區運輸航空公司和機場維修單位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一是要不斷完善相關管理程式,梳理並完善換季工作流程,明確各相關部門在冬季典型故障處理和航空器除防冰工作方面的職責;二是要對機隊冬季嚴寒季節運作的相關技術狀況進行普查,重點檢查排放水、液壓、滑油等關鍵系統;三是要進一步加大培訓力度,尤其要對一線員工進行慢車除防冰工作專業知識培訓;四是要嚴把放行關,放行人員要嚴格執行放行相關工作程式,避免漏檢和超標放行;五是要認真梳理航材儲備情況,對於關鍵系統的部件要做好充足準備,保證航材儲備能夠應付各種狀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