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至首爾(仁川)國際全貨機航線成功首航

  12月27日,淩晨3點。圓通貨運航空公司波音737—300F型全貨機滿載著來自南韓的進口商品平穩降落在延吉機場。標誌著延吉至首爾(仁川)全貨機成功首航!

  國際貨運航班的開航,是延邊州委、州政府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大決策,對激活外貿出口意義重大。它打通了延邊與南韓之間貨物貿易的空中通道,大幅提升兩地間貨物流通時效,有效降低傳統異地轉關物流成本,完善國際貿易物流體系,進一步推動延邊州外貿新業態的發展;實現了連結國際國內兩個市場,高效聯動中心內外兩種資源,推動外貿和內貿共同發展,為延邊州開展跨境電商、外貿綜合服務等業務,從而建立國際貿易集散中心打下了堅實基礎。該航線的順利開通,開闢了延吉=首爾之間的“空中貨運走廊”,搭建了對韓經貿交流的新載體,對於我州進一步完善國際貿易通道建設、加快推進外向型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吉林監管局對延吉機場貨運國際全貨機航線成功首航表示祝賀,並要求延吉機場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四個關係,嚴把貨物收運關和監裝監卸重要環節,堅決杜絕隱載、漏裝、錯裝等事件的發生。

  吉林監管局將持續履行安全監管責任,助力吉林民航持續安全平穩可控,為吉林地區經濟不斷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