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運作辦對佳木斯機場開展“春運”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按照東北局工作部署,為確保轄區“春運”期間消防安全,1月2日上午,佳木斯運作辦聯合機場公安、消防等部門,對佳木斯機場進行了消防專項檢查。

  檢查組先後對機場航廈、航油站、變電站、食堂以及貨運樓的安防設施、消防器材配備和人員值班值守、教育培訓等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對消防設施運作是否正常、員工對滅火器如何使用、值班人員是否熟知熟記應急處置程式等進行了現場測試。對候機樓正門商服電源線裸漏銅線、滅火器擺放不規範、場區路面結冰影響消防車出入等情況提出當場整改意見。

  檢查組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紮實履行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認真貫徹落實工作要求,確保“春運”期間機場持續安全穩定。二是要進一步加強教育培訓,著重對初期火災撲救、應急疏散逃生等知識進行宣講,切實提升員工消防安全責任意識和水準,確保一旦發生火情能及時消除隱患,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損失。三是要進一步加強消防應急演練。始終堅持戰鬥力標準,提升員工應急處置實操能力,保證遇事不慌。同時,進一步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加強日常檢查,做好源頭治理,避免發生火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