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運作辦對佳木斯機場春運保障情況進行現場檢查

  1月10日,2020年春運正式啟動。今年春運佳木斯機場共增加162個航班,增加幅度較大。為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有關春運安全工作要求,當日,佳木斯運作辦採取“四不兩直”的檢查方式,對佳木斯機場進行了現場檢查。

  佳木斯運作辦主要對機場改擴建項目現場、目視助航設施、機場航務部的安全管理體系、機場設施設備等進行了檢查。檢查發現地面保障部的辦公樓陸側面,有部分窗戶未加裝密集防護網;目視助航設施完好率不滿足規章要求,機場除冰液的存儲量不足,新購置的40桶除冰液還未到貨,已督促其催促廠家儘快發貨。佳木斯運作辦責成機場第一時間拿出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當日,佳木斯機場完成了失效跑道邊燈以及跑道末端燈的更換工作,目視助航設施完好率經整改已符合規章要求。

  在做好佳木斯機場現場檢查的同時,運作辦還遠端檢查了雞西、伊春、撫遠、建三江等4個支線機場春運保障情況。各機場都能夠充分重視春運安全工作,保障情況較好。接下來,運作辦將持續關注各機場在春運期間的運作情況,全力保障各機場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