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民航完成第二批援鄂醫療隊返程包機任務

  3月24日14時,榮載著長春、四平、遼源和延邊的28家醫院、171名醫護人員和8名紅十字會志願者的包機平穩降落在長白山機場,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順利返航。

  長白山機場根據吉林省委省政府高規格保障要求和前期制定的保障方案,對當日機位調配、車輛停放、行駛路線、人員管控、機坪運作、安全護衛、機上垃圾處理等工作做出週密細緻的安排。南航吉林分公司選派精英機組、乘務組執行包機任務,並提前對飛機進行整體消毒和機務檢查,確保執行任務的航班不留隱患。吉林監管局趕赴現場,對行李裝卸、醫護急救、飛行器消殺和清潔開展現場監察。各駐場單位領導及部門負責每人平均靠前指揮,全力確保包機保障任務安全有序、萬無一失。

  保障航班安全落地後,長白山機場再次以“過水門”儀式歡迎179名吉林勇士光榮凱旋,隨後,醫務人員乘坐65輛紅旗H5轎車駛離機場,開始14天的休假調整。

  隨著武漢即將解除離漢通道管控,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援鄂醫療隊將陸續返程,吉林民航將持續以“最優先級”保障原則,為返程的勇士們保駕護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