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召開安委會首次會議

  9月26日,吉林監管局召開安委會首次會議。會議主要議程是監管局安委會正式啟動,並就轄區部分通航公司申請三人以上人員上機作業的議題進行討論研究。

  會議宣佈吉林監管局航空安全委員會成立並正式啟動,明確了安委會組織機構與工作職責、工作會議制度、資訊通報制度、議題申請程式等工作規範。會上,飛標處彙報了針對轄區三家通航公司申請三人以上人員上機作業的風險評估情況,依據對飛行員情況、人員安全教育情況、航空器適航狀況、作業準備情況及採取的防範措施等內容的評估結果,提出擬同意通航公司此次三人以上人員上機作業的申請。全體委員就此議題進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討論,並取得了一致意見。

  會議原則上同意三家通航公司提出的三人以上人員上機作業的申請。但是,在實際運作作業前,必須滿足兩項前置條件。一是必須確保參加作業飛機的適航性和可靠性,應滿足監管局提出的要求。二是必須確保各通航公司按要求辦理了飛機和第三方保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