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開展機務維修秋冬換季工作安全督查

  近日,吉林監管局結合節前安全檢查對吉林省機場集團機務工程部秋冬換季工作開展了安全督查。監管局分管局領導參加了督查工作,並與吉林省機場集團機務工程部開展工作座談。

  在安全督查和交流座談中,吉林監管局對近期安全工作進行重點強調,一是關注秋冬季換季運作風險,特別針對通化機場航班增量的變化,人員和設備的保障要到位;二是關注航空器除防冰運作風險,嚴格冬季除防冰培訓,開展E類飛機慢車除冰風險評估和除防冰現場演練,做好維修人員除防冰工作的準備;三是完善維修記錄管理系統建設,做好非例行工作的維修記錄,確保維修工作的完整性和合規性。

  吉林監管局針對近期機務維修安全工作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認清安全形勢,強化責任擔當。即將進入冬季運作,長春機場進離場分離實施後航班量增加,安全保障壓力增大,要擺正安全與正常性關係,以安全為主。二是適應新形勢,全力做好機務維修保障工作。從作風建設、“三基”建設、班組建設、風險防範、隱患排查、疫情防控、規範維修、安全專項治理等九個方面進行了安全提示。三是強化系統完善,發揮體系作用。著重深挖問題的組織系統根源,完善各項制度,強化制度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