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啟動轄區問題隱患清零百日攻堅行動

  按照東北局關於開展東北民航問題隱患清零百日攻堅行動的部署安排,10月27日,黑龍江監管局啟動轄區問題隱患清零百日攻堅行動,明確不同階段的檢查和督導內容,要求各部門以本次行動為契機,借力打力,解決重點難點問題。

  黑龍江監管局結合轄區實際情況,對問題隱患清零百日攻堅行動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成立專項工作組,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安全措施和安全制度的落實,確保歲末收尾階段轄區民航安全平穩可控,為明年各項工作良好開局奠定堅實的基礎。二是梳理重點風險,明確監管目標。各處室要按照民航局和東北局有關要求,深入分析冬季影響安全運作的因素,週密籌劃“百日攻堅行動”,重點圍繞換季措施落實、人員培訓效果、設施設備狀態、冬季除防冰準備、應急處置能力等環節開展監督檢查。三是直指生産一線,確保抓出成效。在監管標準上,要以作風建設為抓手;在監管方式上,要做到現場與遠端檢查相結合、督導與處罰相結合、“三年行動”與年度檢查計劃相結合、重點單位監管與隱患治理工作相結合;在監管效果上,要突出“深而精”。四是及時梳理總結,做好臺賬記錄。針對檢查發現問題,能立整立改的堅決“不隔夜”;不能立整立改的,要明確整改時間節點,充分做好風險評估並監控;符合監管局隱患入庫標準的,要入庫管理,確保隱患庫動態清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