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哈爾濱機場降雪保障工作進行檢查

  根據天氣預報,哈爾濱機場將於11月7日至9日迎來一場持續性的雨夾雪轉暴雪的極端天氣過程。為做好極端天氣下的航班運作保障工作,11月7日,黑龍江監管局趕赴機場,對各保障單位的應急處置保障工作進行了檢查。

  檢查組到空管氣象預報中心、機場運作指揮中心和運管委等部門,查看各單位的保障準備情況,並參加了民航局運作監控會議。經檢查,各單位能夠高度重視,積極應對暴雪天氣。空管分局加強了對天氣的研判,隨時與駐場單位保持資訊共用,發佈天氣預警,為各單位及早決策提供支援;哈爾濱機場組織各部門對停機位預留、航空器拖曳、航班大面積宕延、跑道除冰雪、飛機除防冰等工作進行了保障風險分析,研究制定了應對措施;運管委先後三次組織各航司召開面對面應急會商,根據天氣變化趨勢對航班進行調整,儘量減少惡劣天氣對航班運作的影響。

  7日17時左右,開始降雪,哈爾濱機場先後出動CJS、TJS等清掃設備,對跑道進行了清掃,因道面結冰,22:56哈爾濱機場關閉,除1班順豐貨機外,其餘航班均在機場關閉前完成保障,未出現旅客滯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