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轄區機場除雪工作進行持續監管

  遼寧地區本輪強降雪已結束,遼寧監管局持續關注轄區各機場除雪及運作情況,11月10日下午,遼寧監管局再次赴瀋陽機場對場道除冰雪工作進行現場督查,了解本次除雪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以及改進措施,督促機場在除雪工作徹底收尾後抓緊開展復盤。

  經過連續四天的緊張除雪作業,目前瀋陽機場機坪積雪已基本清除完畢,機場正在集中力量清除維修機坪及T2機坪上機位之間的殘雪,機場運作正常。監察員現場查看了機坪運作狀況,通過除雪指揮中心實時監控了解各區域除雪情況。本次強降雪,機場飛行區管理部全員駐守機場,連續奮戰,較圓滿地完成了場道除雪任務,為機場安全運作、正常運作提供了保障。在本次降雪過程中,各機場首次採用了新版跑道道面評估報告程式,評估人員得到了實戰鍛鍊。監察員對機場在本次除雪中出現的問題進行了解,與飛行區管理部就不停航除雪時機坪滑行線轉彎處清理寬度、跑道道面評估報告人員培訓、跑道兩側堆雪高度等進行了探討。

  遼寧監管局密切關注支線機場除雪進展,及時收集傳遞雪情資訊,並要求各機場在除雪中注意堆雪高度,避免遮擋標記牌等助航設施,下一步將對本次強降雪督導工作進行復盤,總結經驗,持續提升機場除雪監管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