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駐場維修保障單位開展復工復産專項督導

  近期,隨著瀋陽疫情防控形勢企穩,瀋陽機場運作量有所恢復,各駐場單位進入復工復産階段。為確保特殊時期運作安全,5月13日,遼寧監管局對轄區駐場保障單位開展機務維修工作專項檢查。

  本次檢查覆蓋南航技瀋陽基地及瀋陽機場機務維修部,檢查內容包括機械故障管控、飛機放行、維修人員資質管理、飛機封存解封、人員疲勞管理五個方面。在機械故障管控方面,檢查組抽查了瀋陽基地的故障監控臺賬和發動機性能監控臺賬,重點檢查了重復性故障的分析處理和發動機警告資訊閉環工作。在飛機放行方面,檢查組就MEL放行要求和工作單卡內容向兩家單位放行人員進行了提問,並對瀋陽基地的故障保留情況、封存飛機MP項目的保留情況進行了檢查。在維修人員資質管理方面,檢查組抽查了兩家單位的培訓、授權臺賬,發現因疫情封控導致某單位部分培訓項目未能如期開展,要求該單位嚴格管控維修人員資質,每期保障專班必須遵守先復訓、授權再進場工作的上崗程式。在飛機封存、解封方面,檢查組分別抽查了瀋陽基地飛機封存工卡、間隔檢工卡、飛機解封工卡的執行簽署情況,確認了封存飛機防風害工作的啟動程式。在人員疲勞管理方面,檢查組抽查了兩家單位工時統計記錄,了解第八期保障專班的生産生活情況。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結合檢查情況積極開展問題整改督導工作,並持續關注各駐場單位運作情況,確保復工復産期間轄區安全形勢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