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機場全貨機航班今日復航

  5月17日7時13分,順豐航空O37028航班搭載著近15噸貨物從杭州順利飛抵長春,標誌著長春機場繼客運航班復航後,實現全貨機航班復航。受吉林省本輪疫情影響暫停了兩個月的正班全貨機運輸業務,今日實現重啟。

  長春機場高度重視本次全貨包機復航工作,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順利保障全貨機地面操作,長春機場提前謀劃、精心部署並主動協調航空公司、貨代企業,進行提前協商。先後多次召開全貨機復航研討會,成立全貨機保障小組,依據吉林機場集團最新標準和行業主管單位下發的安全風險提示單,重新梳理了全貨機保障流程,制定了嚴密的貨物消殺執行標準。嚴格執行進港中高風險地區貨物4次消殺、出港貨物5次消殺程式,對庫區及平臺環境衛生進行深度消殺;在人員管控方面,對保障人員進行了裝卸操作和防護服穿脫等培訓,針對業務流程、節點和關鍵環節進行了全流程實操演練,確保保障人員熟知保障流程及防護措施。此外,長春機場按照屬地化原則,對貨運代理人執行嚴格防疫管控,每日對代理人開展四查工作,即“一查核酸證明、二查行程碼、三查吉祥碼、四查體溫”,確保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運作底線。

  保障當日,長春機場工作人員在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程的情況下,身穿全套防護用具有序展開保障作業。機場各部門密切配合、高效聯動,順利完成了首架復航全貨機航班的進港保障,為日後逐漸恢復貨包機保障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該全貨機航班每週執飛5班,每週可提供250噸的運力。此次長春機場全貨機航班的順利復航,不僅有利於吉林機場集團航空貨運市場的恢復,也為吉林省的復工復産注入了新動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