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龍江航空公司開展年度綜合安全檢查

  按照年度綜合安全行政檢查計劃,5月19日,黑龍江監管局對龍江航空公司的綜合安全管理情況開展現場檢查,並就近期安全工作進行提示。

  檢查組聽取了龍江航空公司關於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和綜合安全自查情況的彙報,通過查閱文件臺賬、現場問詢等方式對10份檢查單28項SID開展現場了檢查。從檢查情況看,龍江航空公司綜合安全管理人員配備有提高,整體綜合安全管理水準有提升,但在隱患排查治理、安全資訊分析等方面還存在問題。

  講評會上,檢查組通報了檢查發現問題,對公司提出問題整改要求和安全工作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全力確保飛行絕對安全,公司各級領導幹部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嚴峻形勢,要克服困難齊力保安全。二是要堅持“兩個聚焦”,做好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持續推動隱患動態清零;要真正做到事件有分析、問題有閉環、隱患有治理。三是要強化培訓,嚴防技術生疏衍生風險,盯住部門重點人,細化有針對性的培訓內容。

  會議傳達了黑龍江監管局對近期龍江航安全運作的工作要求:一是做好新增航線的風險評估,加強風險管控。二是嚴格按工卡操作,加強故障保留的管控,嚴守重大故障放行關和執行重要部件交叉檢查要求。三是抓好客艙安保工作,做好突發事件應對和演練,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會議還與龍江航各運作部門一線人員就安全工作進行了溝通和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