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進駐華北局

  根據民航局黨組統一部署,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于5月15日進駐民航華北局開展巡視工作。5月16日上午,第一巡視組與華北局黨委班子進行見面溝通後,隨即召開巡視工作動員大會。第一巡視組組長余世成同志做了動員講話,民航局巡視辦副主任、政工辦主任張衝鋒提出巡視具體要求,黨委書記韓鈞代表管理局黨委做了表態發言,會議由管理局局長呂爾學主持。

  巡視組組長余世成在動員講話中對巡視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刻領會巡視工作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局黨組要求上來。二是要堅決落實政治巡視要求,依規依紀開展巡視,重點巡視黨的領導核心作用發揮、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局黨組決策部署貫徹、基層黨建工作、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紀檢機構監督責任落實、選人用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等7個方面的內容。三是要強化責任擔當,共同完成好民航局黨組交給的巡視任務。

  民航局巡視辦副主任、政工辦主任張衝鋒就開展好巡視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管理局黨委書記韓鈞就積極支援、主動配合巡視組的各項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高度重視,提高認識,堅決貫徹和服從巡視工作部署。二要統籌協調,堅決服從,全力保障巡視工作順利開展。三要嚴守紀律,實事求是,自覺接受巡視監督檢查。四是虛心接受,立行立改,全力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在密切配合好巡視組工作的同時,也要兼顧華北民航安全保障、生産運作,尤其是當前面臨著國家“一帶一路”重大活動保障任務,一定要注意把工作統籌兼顧,科學安排,確保巡視與中心工作“齊抓共管、形成合力”。他代表管理局黨委班子錶態:全體班子成員將以身作則,帶頭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配合好巡視組的各項工作安排,誠懇接受巡視組的檢查監督,誠懇希望全局幹部群眾多提寶貴意見。

  巡視組全體成員、華北局黨委班子成員、華北局部分退休老領導、各監管局局長、黨委書記(副書記)、局屬在京單位班子成員、局機關全體人員等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全體公務員在分會場參加了視頻會議。巡視組在全體參會人員中發放了問卷調查表。

  目前,民航華北局已按照巡視組的要求發佈了巡視公告,設置了意見箱,並公佈了舉報電話和信訪郵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