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監管局對五台山機場開展換季檢查

  5月8日-10日,山西局對五台山機場開展換季檢查。

  本次檢查,對五台山機場隱患排查治理、航務代理、機場飛行區管理、油庫、空管安全運作、航班正常管理、危險品運輸、機場安保、機務保障、航衛、市場價格、機要保密等項目進行檢查。重點對關鍵部門、關鍵崗位人員資質、運作保障設施、機場防汛物資儲備和雷雨極端天氣條件下的各項保障預案進行檢查。累計發現問題必改項25項,建議項19項。

  檢查組就檢查發現的問題向機場管理層進行了通報。山西局姜麗副局長表示:五台山機場開航16個月以來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公司班子對安全重視,群策群力,機場總體運作平穩。本次檢查深入細緻,所提問題切合實際,同時對機場提出四點要求:一、公司開航時間短,員工缺乏經驗,人員培訓已成為限制機場安全運作的瓶頸,機場的發展要以員工自我提升為基礎,公司要落實培訓制度;二、民航法律、規章更新較快,公司手冊要實現“同步”更新,做到“文文相符、文實相符”;三、在重點崗位、重點環節要強化人力資源配置,儘快補足關鍵崗位人員;四、機場公司要以“一帶一路”要求強化安全運作工作,提高政治敏感度,不因是支線機場而放鬆要求,以安全平穩的運作迎接“十九大”的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