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對首都航空進行航線監察和機組聯合演練監察
      近日,依據民航局FSOP監察系統並結合年度行政監察計劃,北京監管局飛標、航務和客艙監察員對首都航空北京—三亞—海口—北京航線進行了航線監察,並於天宇培訓中心就首都航空機組聯合演練進行了監察。
      在航線監察過程中,監察員依據FSOP檢查單,重點檢查了機組證件資格證書,機載運作文件、手冊等是否滿足規章要求,以及機組實施飛行運作是否嚴格按照手冊要求的程式來實施。從檢查情況看,機組證件資格證書齊全,飛行程式規範,機組資源管理較好,但也存在著不滿足要求的個別問題,北京監管局要求公司查缺補漏,杜絕類似問題的存在和發生。
      在天宇培訓中心的機組聯合演練過程中,監察員通過理論考試和實操檢查的形式,利用訓練中心的動態模擬艙,對飛行機組和客艙乘務員就顛簸、滅火、飛行機組失能、釋壓和應急撤離等科目進行了機組聯合演練監察。檢查結束後,北京監管局就發現的問題進行了講評並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提升人員資質水準,保障安全飛行;二是要增強機長和乘務長的核心意識,提高管控能力;三是要更新訓練理念,加大訓練投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