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指導天津機場除冰雪工作
       10月31日,天津監管局機場處應邀參加天津機場組織的2017-2018年度除冰雪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天津機場各保障部門和各駐場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參會。
       各主要參會單位重點介紹了除冰雪預案的修訂、人員培訓、物資儲備、現場演練等工作的開展情況,以及新的運作模式中需要重點關注的問題。
       經了解,今年天津機場新投入12輛場道除冰雪車輛,已具備了全跑道編隊作業能力。除冰雪保障模式由去年的單跑道運作轉化為以西跑道單獨運作為主的雙跑道運作模式。此外,還將全面實施始發航班預除霜模式。這些都標誌著天津機場在冰雪天氣條件下的運作保障能力會有大幅提升。
       天津局代表在會上發言,肯定了天津機場各保障單位近年來在除冰雪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認為此次會議也體現了各單位領導對除冰雪工作高度重視、預案的修訂細緻及時、相關保障單位能夠通力合作,這有利天津機場除冰雪工作的順暢實施。同時,針對今年機場除冰雪工作的新變化、新挑戰,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除冰雪預案的實施一定要以確保機場運作安全為前提;二是要實現精細化管理,進一步細化資訊溝通協調的工作程式,同時注重相關數據積累,優化運作模式;三是要做好培訓和演練工作。特別是對新設備的熟悉和對新員工的培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