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監管局嚴把河北空管分局管制員技能考核工作
       根據華北局《關於華北地區2017年下半年管制員執照技能考核的通知》的要求,近日河北監管局空管處組織完成河北空管分局管制員技能考核工作。
       為確保本次技能考核工作的順利進行,民航河北監管局提前著手,積極協調,做好技能考核的實施方案,佈置落實技能考試的具體事宜,並安排監察員對考核流程、考核內容、考核講評等進行全程監督和指導。
       此次技能考核主要通過崗位實際操作來考核管制員技能。重點對執照申請人在機場細則、天氣特點、運作環境、交接班、標準通話和協調、管制方法和程式、管制間隔、管制意識和設備的使用、飛行動態電報編發和處理、航行情報、飛行計劃的處理、與相關單位的協調、空管業務量的統計、空管不安全事件的報告、航班備降保障工作程式、特情處置、專機保障工作程式和自動化設備使用等方面進行綜合考核。此外,監察員現場抽查了參考人員的培訓記錄,查看培訓內容是否符合相關規章要求。
       考核順利完成,機場管制4人、進近管制3人和飛行服務1人通過考試。管制人員資質管理,是保障空管安全的首要關口,河北局將持續加強對管制人員的資質監管,嚴把管制人員準入關口,保證轄區管制隊伍品質,為空管持續安全運作夯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