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開展轄區單位冬季運作專項監察工作
       為督促北京轄區各航空公司及維修單位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根據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換季和冬季運作的相關要求,北京監管局適航處啟動對北京轄區運輸航空公司和航空器維修單位冬季運作的專項檢查。此次檢查以各單位自查為主,北京監管局適航處結合日常行政檢查計劃,抽出重點單位開展了現場督察。
       本次檢查主要從人員培訓,飛機換季維修,設施設備換季維護,設備物資儲備,除防冰程式及方案,除防冰協議簽署情況等方面來進行。北京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和航空器維修單位均已根據冬季運作特點和航空器實際情況及時開展自查,對航空器技術狀態、飛機和地面設備設施換季工作及冬季除防冰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並上報了換季和冬季運作的工作方案。重點對首都航空、郵航、東航技術南苑分公司、大新華航空、海航技術、BGS等單位進行了檢查。
       經查,北京轄區相關單位重視冬季運作工作,在人員培訓、飛機換季維修、設施設備換季維護、設備物資儲備、除防冰程式及方案、除防冰協議簽署情況等方面進行了準備,但還存在一些問題。這些問題監察員已當場或書面指出,並將繼續監督落實情況。
       下一步,北京監管局適航處將按照計劃,持續監督航空器換季工作完成情況,並有針對性的開展航空器冬季運作現場監察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