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石家莊機場開展新型民航技術實地驗證
       12月26日,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HUD特殊II類項目及HUD RVR200起飛最低標準實地驗證試飛取得成功。此次成功試飛將有效提升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在低能見度下的運作保障能力,有利於確保飛行安全,促進航班正常。
       26日下午19:53分,山東航空B-5787飛機滑出,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組織的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HUD特殊II類項目及HUD RVR200起飛最低標準實地驗證試飛開始。在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裏,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的低能見度運作程式、地面滑行引導、目視助航設施、儀錶著陸系統等通過了驗證,機場、空管等單位的協同保障能力得到了檢驗,試飛成功。
       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在冬春季節容易出現低能見度天氣,給飛行安全、航班正常等工作帶來挑戰。因此,提升低能見度下的機場運作保障能力成為重要課題。石家莊機場HUD特殊II類項目及HUD RVR200起飛最低標準在2017年7月提出,在短短的四個月的時間裏,民航華北管理局按照規章要求,組織開展檢查、評估設施設備、飛行程式設計、桌面和實地演練等工作,督促機場進一步完善低能見度運作程式,為驗證試飛奠定了堅實基礎。
       HUD是飛機平視螢幕英文翻譯的簡稱(Head Up Display),它是一種機載光學顯示系統。HUD利用電腦將地面導航以及飛行姿態資訊整合顯示在平視螢幕上,它可以在飛行員正前方的視野範圍內顯示飛行資訊,如同很多科幻電影中經常會出現的類似“透明螢幕”。HUD的使用,使飛行員在整個飛行過程中保持平視飛行狀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