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局組織開展平視螢幕運作專項學習
       2017年,民航局修訂並下發了諮詢通告《使用平視螢幕(HUD)運作的評估與批准程式》(AC-91-FS-2017-03R2)。北京局航務監察員參加了華北管理局組織的宣貫培訓,並選派2名監察員參加了民航局舉辦的2期HUD專項培訓。在此基礎上,近日北京局航務處組織處內所有監察員開展平視螢幕運作專項學習,對HUD工作原理及應用、航空公司HUD補充運作審定等內容進行了充分的解讀和討論。
       平視螢幕(HUD)是民航局航行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工作委員會確定的四大航行新技術之一。它是一種機載光學顯示系統,可以把飛機的飛行資訊投射到飛行員視野正前方的透視鏡上,使飛行員保持平視狀態時,在同一視野中兼顧儀錶參數和外界目視參照物。HUD能增強飛行員的情景意識,提高飛行品質和低能見度條件下的運作能力。
       平視螢幕的運作,對航空承運人、機場和局方的工作都提出了相應的要求。通過本次學習,北京局航務監察員更加充分地掌握了HUD運作方面的相關內容,確保能更好地落實民航局的工作部署,推進HUD在轄區內單位的應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