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領導為辦公室黨支部講黨課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中組部及中紀委關於開好民主生活的通知要求,按照管理局黨委民主生活會工作部署,1月17日,呂爾學局長以普通黨員身份,以“緊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轉化 更好推動華北民航工作不斷進步”為題,為辦公室黨支部講授黨課。
       呂爾學局長緊扣“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發生變化”這一重大政治論斷,深入淺出、簡明清晰地回顧了新民主主義革命以來,我國社會主義主要矛盾的不同表現及歷史依據。並從哲學高度,運用唯物主義辯證原理,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實際上是社會生産供給與需求之間的非對抗矛盾。主要矛盾的轉化,深層次上是供需矛盾的轉化,是由較低層級供需矛盾向中高層次供需矛盾轉變的體現,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由“量變”到“質變”的必然結果。
       他強調,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轉變,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對我國基本國情及現階段發展特徵準確把握的基礎上,遵照客觀規律作出的重大科學判斷。要成功推進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就必須準確把握我國現存主要矛盾發生轉變的重要意義及現實依據,立足工作實際,把握華北民航發展的階段性特徵,聚焦現存發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努力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破解制約行業發展的難題。
       他要求,辦公室全體黨員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的各項決策部署。一是要堅持理論與方法相結合,增強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學促幹,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的及矛盾主要方面,推進工作高效開展。二是要堅持實事求是同與時俱進相結合,找準開展工作的切入點。立足當前華北民航高速增長與高品質發展疊加,總量性矛盾和結構性矛盾並存的階段性特點,腳踏實地,開拓創新,推動華北民航高質發展。三是要堅持需求導向與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相結合,深入貫徹民航局黨組“12334”總體工作思路,對標更好地滿足華北五省區市和廣大民航旅客的出行需求,一步一個腳印地推進民航強國建設,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多更大貢獻。
       支部黨員結合前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心得及黨課內容,就如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決策部署進行討論。並表示將深化學習十九大精神,下功夫學懂、學透,努力理解、領悟其精神實質,立足工作實際,努力落實民航局黨組及華北局黨委的工作要求,努力在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中作出新努力、新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