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監管局大力推進安全資訊分析應用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華北局年度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鼓勵和推進轄區安全資訊分析應用工作,提高事件調查對安全管理的促進作用,內蒙古監管局與中國民航大學于近期聯合完成國內民航典型事件調查報告彙編及2017年內蒙古地區民航安全資訊統計分析報告。
       國內民航典型事件調查報告彙編收集了民航局、華北局與內蒙古監管局近年編寫的典型事件調查報告,按事件類型逐一分類,篩選統計出每份調查報告涵蓋的機型、發動機型號、飛行階段、事件原因、事件等級、問責情況等20個關鍵資訊點,並將事件原因按照SHEL模型四個要素分別統計,便於使用者更高效地查詢利用調查報告。在隱去當事人識別資訊後,製作了企業版本,向內蒙轄區企事業單位分發。
       年度安全資訊統計分析報告主要採用了統計分析、改進的R-S-TER等分析方法對內蒙轄區2017年不安全事件進行分析,針對五類典型不安全事件從事發原因和結果兩方面進行分析,從不安全事件歷年發生情況、與起降架次對比情況、安全績效指標情況及轄區2017年典型責任原因事件四個維度對轄區安全形勢進行了分析,對今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議。
       不安全事件資訊與調查報告的分析、應用和共用對控制風險、消除隱患、預防事故具有重要作用,是改善航空安全重要手段之一。內蒙古監管局始終高度重視安全資訊的分析應用工作,每月定期開展安全資訊分析,不斷引入新的分析方法與理念,連續五年與民航大學、航科院聯合對轄區安全資訊開展年度分析與專項分析,在日常檢查中查看企業資訊分析工作,遴選轄區單位優秀分析報告在全轄區轉發。內蒙古監管局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推進轄區安全資訊的分析應用工作,搭建轄區資訊共用平臺,推動轄區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