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開展機上攜帶型電子設備使用安保措施專項檢查
       根據民航局《機上攜帶型電子設備(PED)使用評估指南》文件精神,有關航空公司將放開旅客在空中使用手機的限制,這對航班上安保管理工作和執勤工作提出了變革要求。為進一步做好飛行中安保工作,近日,山西監管局對東航山西分公司的飛行中安保工作進行專項檢查。
       監察員隨機抽查了東航山西分公司的兩個出港航班,分別查看了安全員的證件、器械及執法記錄儀的攜帶情況,並詢問了安全員和機組成員對東航放開旅客飛行中使用手機等攜帶型電子設備的政策了解情況。
       從檢查情況來看,東航山西分公司已向安全員和機組成員傳達了東航總部放開對旅客飛行中使用手機等攜帶型電子設備的政策及具體事宜和注意事項,但暫未對公司安保手冊等規章制度進行相應的修訂,未及時更新機上安全廣播。        
       針對這兩個問題,監察員要求東航山西分公司安保部及時調整完善機上安保工作程式措施,抓緊修訂相關安保作業指導手冊,加強教育培訓工作,文明執法,落實好這一便民措施,切實維護做好飛行中安保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