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監管局開展天津機場除防冰專項監察
       1月21日至22日,天津機場首迎新年第一場降雪。整個降雪過程持續22小時,一度達到中雪。為確保機場在冰雪天氣條件下的運作安全,22日一早,天津監管局李東生副局長帶領適航維修處、機場處監察員開展了機場除冰雪專項監察。
       檢查組現場檢查了飛機除防冰作業和飛行區場道除冰雪工作情況。飛機除防冰方面,由於前期準備工作充分,機場和各駐場單位緊密配合,一線人員能夠正確執行除防冰相關工作,現場秩序井然。場道除冰雪方面,機場接到降雪預報後,按照中雪雪情提前啟動除冰雪預案,進行人員集結和設備準備。21日21:30分實施場道除冰雪作業,單組作業人員達到60人,出動除冰雪車輛17台、除冰液撒布車3台、保障、應急車輛6台,消耗除冰液約65噸。經過連續緊張的13個半小時通宵奮戰,西跑道始終處於開放運作狀態,東跑道也于22日晨達到開放運作標準。
       截至22日午降雪結束,天津機場持續開放運作,未出現大面積航班延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