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運用遠端監管對邯鄲機場臨時旅客轉机區進行復查
       河北監管局積極適應監管執法模式優化調整,于2018年1月23-26日,由機場處、運輸處、空防處分別對邯鄲機場臨時轉机旅客休息區開放使用前安全檢查提出的五個整改項目進行遠端復查,這是河北監管局在《遠端監管方式適用條件和文書使用規定(試行)》執行後,首次採用遠端監管模式開展檢查工作,檢查各項內容均符合遠端監管方式適用條件,且相對人同意監察員實施遠端監管。
       監察員要求邯鄲機場將整改情況相關的影像資料和文檔資料,包括行人步道線標誌、防撞警示標誌、FOD防範標牌、旅客座椅、軍人優先標誌、特殊旅客服務標誌、無障礙指示標誌、窗戶防護網、監控探頭、《邯鄲機場商務部臨時轉机旅客休息區使用規範》等電子數據資料通過網路傳輸後進行查看,並電話與相關保障部門進行了溝通協調,較好的完成了檢查任務。機場處監察員對本次遠端監管的照片、文檔資料進行了整理、保存。
       本次遠端監管,及時完成了檢查任務,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於緩解目前監管局工作任務重、監管資源緊張的局面。同時,也保證了邯鄲機場臨時旅客轉机區在“春運”前投入使用,有效緩解了邯鄲機場“春運”旅客激增的壓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