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召開河北邱縣通用機場選址報告評審會
       近日,華北局在河北省邱縣組織召開了邱縣通用機場選址報告評審會。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民航河北監管局、民航河北空管分局、中部戰區空軍、中國航油河北分公司、河北省發改委、河北省民航辦以及邯鄲市和邱縣政府相關單位、相關設計單位及中國民航工程諮詢公司等單位代表和專家參加了評審。
       建設單位提出潘官寨、黃河套和花臺村三個預選場址,參會代表和專家現場踏勘了三個場址,聽取了設計單位關於場址論證報告、飛行程式設計的彙報。經研究討論,同意將潘官寨場址作為邱縣通用機場的建設場址。
       會議要求當地政府結合機場規劃,做好城市規劃控制和土地使用開發,保護好場址及周邊環境,結合當地特點,明確機場功能定位;根據評審意見組織設計單位進一步完善場址論證報告,為場址審批及前期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河北省邱縣隸屬邯鄲市,距離邯鄲主城區66公里,距離石家莊市197公里,地處冀魯豫三省交界地帶,是承接京津産業轉移的重要基地之一。擬建的邱縣通用機場類別為A2級,飛行區等級指標2B,跑道1200×23米,擬運作最大機型為運12E。建設邱縣通用機場將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産業升級,完善地方綜合交通體系和河北省通用機場佈局,提升應急救援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