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局組織轄區適航維修監察員專題知識培訓
       為提升本轄區適航維修系統的監管品質,提高適航維修監察員在合格審定和日常監督檢查中的監察技能,華北局維修處按照培訓計劃,于2018年01月29日-02月01日在AMECO培訓中心舉辦了華北地區適航維修系統監察員飛機維修基本技能和知識的專題培訓。
       本次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專題培訓分為課堂理論和實際操作兩部分內容,得到了北京AMECO培訓中心的大力支援,區內近40名適航系統監察員報名參加。北京AMECO培訓中心派出專業知識紮實、教學經驗豐富的優秀教員,為監察員們講授了飛機機械標準施工、ETOPS/PBN特殊運作、危險化學品基礎常識和安全管理知識、清洗工藝、噴漆工藝等專業知識,並針對標準施工課程進行了實操演練。在培訓中監察員們不僅充實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也增強了現場監察的經驗。
       同時,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民航局對外事管理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嚴肅外事紀律,規範監察員隊伍的出國管理,在履行好行業職責的同時嚴格執行外事紀律,造就一支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組織紀律嚴、有能力有擔當的對外工作幹部隊伍,結合此次培訓,華北局對全體監察員進行了外事教育的相關培訓。培訓中,辦公室王彩霞副主任針對外事規範、外事紀律、外事案例等方面內容對監察員做了詳細介紹和系統講解,並就相關重點問題和大家在實際執行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與監察員進行了交流。
       通過這次培訓,對於適航監察員提升業務能力,提高對於外事管理工作的認識,拓寬管理視野,提高專業知識水準,嚴格遵守紀律要求等方面有積極的促進作用,在監察員中反響很好,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專業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