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空管辦來滬調研國家空域管理體制改革相關工作

  6月6日,民航局空管辦許浩主任一行來滬調研國家空域管理體制改革相關工作,華東局蔣懷宇局長、張振宇副局長以及華東空管局、東航、上海機場(集團)、虹橋機場、浦東機場領導參加了調研會議。

  調研組聽取了華東局和華東空管局關於長三角地區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工作開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計劃彙報,華東空管局介紹了本地區空域管理、使用以及軍民航空域協同情況。會議著重就國家空域管理體制改革方案進行了研討,與會的各單位領導先後發言提出具體建議,蔣懷宇局長就空域體制改革從立法、組織架構、空域機場雙分類、監督機制以及技術的應用等方面做了交流發言。

  最後,許浩主任就調研座談作了總結,他介紹了國家開展空域體制改革背景和基本情況,從戰略角度分析了軍民融合以及空域資源管理改革可行性;肯定了華東地區民航各單位在空域資源緊缺情況下,為提高航班正常所採取的措施與努力;表示會對代表就國家空域管理體制改革的思考和所提的意見建議進行研究;同時,他要求各單位抓住當前空域體制改革機會,注重解決實際問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