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對鎮江大路通用機場開展安全督查調研

  8月29-30日,華東局朱州龍副局長率隊赴鎮江大路通用機場開展安全督查調研。此次調研的主要目的是對鎮江地區通用航空單位安全大檢查“全覆蓋”實施情況開展安全督查,了解鎮江大路通用機場在安全管理、隱患排查治理、運作安全管理、機場綜合安全保障能力建設等方面情況。調研組現場察看了機場塔臺、飛行區、機庫、油庫等重點部位,與一線保障人員進行了交流,對機場運作中存在的困難提出了指導意見;聽取了大路機場關於管理模式、組織架構、飛行保障、安全管理等情況報告,以及上海和利、江蘇潤揚、江蘇天辰、江蘇聖豪等通航企業代表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瓶頸問題反映;調研組特別針對通航企業在運作審定、應急管理、飛行訓練和飛行作業等方面的實際困難進行了專業指導。

  調研組充分肯定了鎮江大路通用機場的管理團隊,對與會人員提出的困惑和建議進行了詳細答覆,同時提出了四點工作要求:一是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之間的關係,大路機場要認真研究未來自身發展,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積極引進優質通航公司;二是加強機場綜合保障能力,整合優質資源,注重專業人員的培養,加大設施設備投入;三是隨著機場二期改擴建不停航施工進程的不斷推進,安全保障壓力日趨增大,要加強機場運作安全管理,確保空防安全;四是建立相關工作機制,建立與駐場通航公司、周邊機場和華東通用服務中心的協調發展機制,建立機場保障資源共用聯動機制,搭建資源整合平臺,促進資訊資源共用,實現協同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