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領導看望慰問“兩航”起義人員

  11月3日,在“兩航”起義68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華東局蔣懷宇局長、姜春水書記、胡亞明副書記分別率慰問組,趕赴當年參與“兩航”起義人員的家中或醫院,向老人們送上祝福和問候。

  1949年11月9日,在中國共産黨直接領導下,原中國航空公司總經理劉敬宜和中央航空公司總經理陳卓林率領2000多名員工在香港宣佈起義,兩公司的12架飛機勝利飛抵北京、天津,回到了新中國的懷抱,歷史上將之稱為“兩航起義”。

  華東局領導表示,“兩航起義”人員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社會主義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紀念“兩航起義”,就是要大力弘揚起義人員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求真務實、敬業奉獻的精神,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華東局領導對老人們關心支援華東民航事業表示感謝,和老人們交流了華東民航發展的新進程,還詳細詢問了老人們的生活和身體狀況,並給老人們送上了慰問信和慰問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