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深入推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管理體系效能提升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民航提出的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安全管理體系(SMS)效能,持續完善安全績效管理機制,充分發揮民航生産經營單位的安全主體責任,理清局內各業務處室以及各監管局的監管職責,華東局制定發佈了規範性文件,深入推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管理體系效能提升工作。

  文件制定歷時近半年時間,華東局召開了近十次的內部會議討論,並充分徵求了轄區內數家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單位的意見,最終於12月4日經華東局專題安委會上審議通過。通過此文件,規範了各相關單位的主體、監管職責,明確了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分級監管的流程,規劃了安全績效管理全面推進實施的路徑,並對安全管理體系效能評估工作做了具體的計劃。

  隨著“華東地區航空安全管理工作平臺(EASP)”的同步投入使用,轄區內各民航生産經營單位將通過網路上報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和安全績效指標運作情況,局方也將通過網路平臺按照職責劃分進行有效監管,全面掌握轄區內的整體安全狀況。通過這種模式的建立,華東局將實現“單位統一實施、材料統一報送、局方統一監管、指標統一監控”,真正做到安全隱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持續提升安全管理體系管理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