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2017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區航班正常工作會議

  1月19日,華東局召開2017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區航班正常工作會議,民航華東地區航班延誤專項治理領導小組成員,上海監管局分管領導及部門負責人,廈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營業部以及上海機場地服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由華東局張振宇副局長主持,姜春水書記出席了會議。

  會上,華東局通報了近期開展的航班正常工作,上海兩場通報了運管委工作情況及四季度航班正常情況,華東空管局通報了四季度的航班正常工作,各與會單位進行了交流發言。會議還傳達了民航局領導對上海兩場航班正常性工作給予的肯定以及下一步工作指示。

  姜春水書記充分肯定了各單位2017年所做的工作,並對各單位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謝。他指出,上海兩場的航班正常工作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實現了“脫貧”的共同目標,各單位的表現可圈可點。華東空管局在運作標準科學化方面敢於擔當、主動作為,CDM的放行規則更加優化,效果明顯;航空公司積極配合CDM優化,對本公司航班的時刻進行靈活調配;機場集團利用空港共建平臺組建了兩場運管委,建立起協同機制,解決了技術和運作層面的協同。他要求各單位以長三角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工作為契機,深入貫徹民航局關於航班正常工作的總體部署,進一步總結經驗、鞏固成效,清理原有過細過嚴的標準,使運作標準回歸科學化。

  姜書記強調,新一年的航班正常工作要有新氣象、新方式、新辦法。一是要把去年好的經驗固化、制度化下來,每次會議研究新的問題;二是要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新的工作機制;三是制約資源的瓶頸還沒有真正突破,各單位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在春運航班增量的形勢下,努力守住航班正常性,一旦發生大面積、長時間延誤,航空公司、機場、公安要加強協調聯動,避免熱點問題轉變為焦點問題、焦點問題轉變為難點問題。

  張振宇副局長對會議情況進行了總結,要求各單位認真領會並落實姜書記講話要求,繼續團結一致、聯合放行,切實處理好安全與效率的關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