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安檢示範班組創建經驗交流活動

  1月11日,華東局在滬舉辦華東地區安檢示範班組創建經驗交流活動。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長、華東局蔣懷宇局長、顧奇鳴副巡視員出席活動並講話,各相關單位領導及示範班組代表參加了本次交流活動。

  為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指示要求,華東局以安檢基層班組建設為重點,著力推動一線安保單位的人員資質建設、安全文化建設、業務能力建設,進一步促進增強基層實力,提高基層戰鬥力。2017年初,華東局根據安檢班組職能,劃分旅客檢查、行李檢查、貨郵檢查、機坪道口、品質控制、培訓管理、設施設備、資訊系統8個業務類型,從優化作業手冊、崗位標準、效能化舉措等方面著手,在華東地區全面鋪開示範班組創建工作,並評選出20個示範班組。

  本次活動通過播放創建視頻的形式回顧了華東地區各班組建設計劃、創建歷程和現階段成果,對優秀班組進行表彰,並邀請虹橋、浦東、南昌、廈門、青島五個不同創建類型且具有代表性的班組一一發言,通過介紹創建經驗、發放推介材料等,展示新時期民航安檢班組的業務能力、管理模式、文化建設和團隊精神面貌,受到在場嘉賓的一致好評。

  李彤副局長肯定了華東地區空防安全監管工作特別是安檢基礎建設工作,要求安檢機構在新形勢下找準發力點,以穩為先、穩中求進、固本強基,利用政策鬆綁、經濟杠桿和文化建設進一步夯實空防安全基礎、促進安檢工作提質增效。

  蔣懷宇局長指出,要深刻認識基層班組建設工作的重要性,穩步發力,系統提升班組運作品質;要綜合考量班組建設各項生産性要素,打牢基礎,全方位提升班組抗風險效能;要積極發揮空防行業監察的導向功能,從嚴監管,確保“三基”工程落地生根。

  11日下午,李彤副局長帶領各安檢機構領導、班組長,實地參觀了虹橋機場安捷班組、運暢班組,並就工作流程及運作模式進行現場交流。下一步,華東局將以“三基”工程建設為重心,充分發揮示範班組的引領效應,以點帶面,全面推動華東地區基層安保隊伍建設工作,為“民航強國”事業築牢空防根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