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開展華東地區春運督查工作

  為切實落實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和民航局春運工作相關要求,確保民航春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進行,民航局飛標司會同航安辦、運輸司、機場司、空管辦組成了華東地區督查組,由飛標司胡振江司長帶隊,于2月12日-13日在華東地區開展春運督查工作。

  2月12日,督查組于華東局召開華東地區春運督查工作會議。華東局姜春水書記、朱州龍副局長、局機關春運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其他有關單位出席本次會議。會上,華東局、東航、廈門航、吉祥航、春秋航、長龍航、上海機場集團、華東空管局和中國航油依次向督查組彙報了春運保障工作開展情況,包括前期準備、具體落實及後續計劃。始終堅守安全底線,持續踐行真情服務,體現了各單位對春運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視。

  胡振江司長指出,春運保障工作是全行業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的具體體現,各單位應認識到春運工作的政治性和嚴肅性。要切實落實此項工作必須抓住兩個關鍵詞——“安全”和“服務”。保障“安全”,一要加強作風建設,二要持續牢固“三基”,三要強化責任意識;踐行“服務”,一要保證航班正常,二要完善應急機制。胡司長還對各單位的彙報進行了反饋和點評,並對華東地區各單位一年來為保障運作安全和提高航班正常率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謝。

  2月12日-2月13日,督查組分組赴機場、空管、航空公司等單位一線展開督查,檢查機場、航空公司春運工作安排以及航班正常性保障等工作。2月13日早6時許,胡司長帶隊對東方、春秋、吉祥等航空公司的機組航前準備進行了現場檢查,重點檢查了機組航前準備品質和酒精測試結果。此外,督查組還召集上述三家公司部分一線飛行人員就飛行作風建設座談,傳達了民航局有關加強飛行隊伍作風建設的最新指示精神。

  華東局、上海監管局相關業務處室監察員在局領導的帶領下全程參與了此次春運督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