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安局在滬調研“空地一體化建設”和“航空安全員資質管理”等工作

  3月7日-9日,民航局安全監察專員、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魏亞軍和民航局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治部主任、空警總隊總隊長薛榮國帶隊在滬開展“空地一體化建設”和“航空安全員資質管理”等工作調研。華東局局長蔣懷宇和上海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上海國際機場公安分局局長蔡田,以及華東局公安局、廣州、深圳機場公安分局、空警二支隊、七支隊以及上海地區航空公司相關領導參加調研。

  期間,調研組赴東航空警安全員訓練基地察看了空保人員日常訓練情況,實地體驗了空保空中反劫反炸模擬演練教學,詳細了解了東航保衛系統工作以及空勤人員心理干預流程等情況嗎,並參加了空警二支隊民主生活會;觀摩了上海國際機場公安分局指揮中心,聽取了機場分局關於“機場治安安全管理服務資訊系統”、圖像監控、情指一體化、“智慧安檢系統”試點應用等資訊化建設工作彙報;赴華東局辦證大廳,現場觀察了公安局窗口辦證流程,查閱了工作指南等臺賬資料,並聽取了公安局“航空安全員資質管理”工作彙報。調研組還與參加人員圍繞科技資訊化引領空地一體化建設、空保實戰化訓練體系、隊伍管理、航空安全員資質管理等方面進行了交流討論,對進一步優化完善航空安全員執照、開展境外航線安保評估、加強“平安航班”建設等工作進行了充分研討。

  魏局長指出,空地一體化建設是民航局公安局落實公安部“實施公安大數據戰略,打造數據警務、建設智慧公安”要求的重要舉措;他還強調,空防安全事關國家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整體深入推進空地一體化建設;要堅持實戰引領,推進融合共用,深化智慧應用,不斷拓展空地一體化建設的深度和廣度;要積極作為、勇於擔當,充分發揮基層探索實踐的優勢,為機場公安體制改革提供有益經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