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東航PBCS運作補充合格審定的文件審查會議

  3月19日,華東局在青浦東航技術應用研發中心組織召開了東航PBCS(基於性能的通信和監視)運作的充合格審定文件審查會。會上,華東局對PBCS實施背景、運作概念、RCP和RSP規範以及公司方需要開展的工作進行了説明,明確了PBCS運作對航空運營人在運作資質、人員培訓、維修、不正常事件報告等方面的要求,強調了PBCS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的重要性。公司認真解讀了《使用數據鏈通信系統的運作批准程式》(AC-91-FS-2018-006R1)諮詢通告,形成符合性説明文件供局方審定,同時公司方表示針對審查中發現的問題,公司將認真整改,將整改措施落實到實處,確保審定工作有序推進。

  此次審定分為運作組,飛行組,運控組,維修組四個審定組,分別對飛行、維修、航務三個專業的相關手冊實施審定,由運作組對本次文件審查的相關工作進行協調。本次PBCS運作文件審查時間緊、任務重,公司方前期也充分認識到實施PBCS的重要意義,積極開展相應準備,收集航班飛行區域的PBCS運作實施資訊,建立健全PBCS運作工作程式,完善相關運作手冊。在審定中,審定工作小組堅持“程式合法、標準合規、形式從簡、注重品質”的審定原則,貫徹“加強合作、及時溝通、提高效率”的審定要求,為保障3月29日能夠順利實施PBCS運作,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的困難,認真實施審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