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航空安全管理培訓班

  為推進事故調查隊伍建設項目,進一步加強和規範華東地區航空安全資訊管理、事件調查工作,5月8日-9日華東局在江蘇徐州舉辦華東地區航空安全管理培訓班。培訓邀請了西南局航安辦安全資訊管理專家指導授課,華東局朱州龍副局長,局相關部門,各監管局,相關航空公司、機場公司、華東空管局安全資訊主管人員共50余人參加了培訓。培訓期間,授課專家對《事件樣例》(AC-396-08R1)諮詢通告和《民用航空器事故徵候》修訂內容進行了深度解讀,講解了安全資訊系統和華東地區航空安全管理平臺的使用和填報實操,對華東地區航空安全資訊管理、事件調查工作進行了總結分析,同時,還請上海監管局、江蘇監管局、山東監管局、春秋航、東航江蘇、廈門機場就航空安全資訊管理、事件調查相關內容作主題交流發言。

  朱州龍副局長對此次培訓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時效優先、改進資訊報送和調查處理工作;二是以用為本、依託EASP系統進一步發揮安全資訊研判分析效能;三是守土有責、切實做好近期各項安全工作。希望各單位嚴格落實安全資訊報告的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嚴守規章標準底線和安全誠信紅線,進一步提高對資訊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敏感性、確保時效性、保證準確性、加強規範性,使華東地區安全管理工作水準再上新臺階。

  此次培訓課程內容豐富,授課老師精心準備,答疑解惑,教學環節互動靈活,同時,參訓人員還進行了充分的討論,氣氛活躍,互相學習借鑒,培訓收到良好的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