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青島地區2018年安保綜合演練順利舉行

  為保障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的絕對安全,進一步促進、提升轄區各單位的反恐應急能力和空中安保能力,青島地區各民航保障單位於4月27日在青島機場舉行了航空安保綜合演練。演練期間,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安全監察專員兼公安局長魏亞軍、華東局局長蔣懷宇、副局長張振宇及民航局機關領導、華東局相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山東省和青島市相關領導、山東地區相關民航保障單位到現場觀摩指導。

  此次演練由華東局統籌協調,山東航空公司、青島機場、青島市公安局機場分局等民航保障單位共同參與,通過對空中應急處置、旅客疏散、空地配合、消防救援、嫌疑人抓捕、可疑物排爆等重要環節的演練,進一步檢驗應急處置預案的針對性和可行性,強化機組之間、空地之間的協調配合,提高預防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保障華東民航正常的生産運作秩序,為上合組織峰會等重大運輸保障任務保駕護航。

  李健副局長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練,並在講評中指出,各級各單位一是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增強憂患意識,防範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切實提升安保反恐應急處置能力和水準;二是緊緊圍繞反劫機反恐的工作重心,強化實戰演練,制定完善應急處置預案,明確指揮責任和處置程式,加強反恐實戰能力建設,強化應急力量、裝備及人員配備,確保一旦發生問題,能夠迅速響應,有效處置。三是協同配合、忠誠擔當、頑強拼搏,共同做好上合峰會民航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