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航空安保監察員業務培訓

  為加強轄區航空安保監察員隊伍建設,提升監察員業務能力,更好地服務於空防安全監管工作,結合2018年培訓計劃,華東局于6月20日—21日在杭州組織開展了航空安保監察員業務培訓,邀請到航科院安保所專家進行授課。華東局及轄區各監管局航空安保監察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採取專家授課、案例解析與自主研討相結合的方式,首先由航科院專家就《通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則》進行了深入解讀,圍繞“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通用航空安全管理新導向,重點闡述了通航監管理念及方式的改進,詳細介紹了通航發展概況、分級分類管理、通航安保責任主體、安保措施流程的簡化等內容,並對監察員提出的疑問進行了細緻解答。

  隨後,各監管局派出業務骨幹和年輕同志,精選轄區航空安保監管典型實例,結合轄區工作實際和日常工作中的思考,圍繞“平安貨運”建設、圍界道口管控、航空器活動區道路交通安全、安全員隊伍管理等方面的監管實例進行講解分析,並與各參訓人員就監管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積極探討交流,形成了一定的共識。

  培訓最後,華東局對本次培訓進行了點評,並對安保監察員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嚴格依法行政,堅持“法無明文規定不可為”;二要確立“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通航監管理念,依照分級分類管理的思路開展通航安保監管工作;三要勤於思考總結,形成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提升了轄區航空安保監察員的業務水準,鍛鍊了監察員特別是年輕同志的歸納、分析、表達能力,促進了各空防處之間的學習交流,拓寬了工作思路,優化了監管方式,為下一步更好地開展空防安全監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