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通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則(送審稿)》規章立法調研會

  為進一步科學規範通用航空安全保衛工作,推進通航法規體系重構,受民航局政策法規司委託,7月18日—19日,華東局在廈門召開了《通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則(送審稿)》規章立法調研會。民航局政法司、公安局,華東局政法處、通航處、公安局,航科院、上海通航協會、福建通航協會以及華東地區十八家通航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民航局政法司郭仁剛副司長、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長出席了本次會議。

  會上,政法司郭仁剛副司長首先介紹了《通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則》的立法目的,《通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則》的制定能夠將通航安保從現有航空安保規章標準體系完全剝離,解決通航過度監管、措施執行不到位等問題,有利於提高通用航空安保管理的科學性、有效性,進而提高通航市場活力,推動通航産業發展;同時,他還強調了通航法規體系重構的重要意義。公安局李彤副局長表示《通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則》是根據民航局通用航空“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總體思路,在堅持“安全第一”的基礎上,對通用航空安保措施標準的進一步簡化、降低,並從分級分類管理通航飛行活動、明確通航安保責任主體和分類簡化安保措施標準三個方面,對《通用航空安全保衛規則》整部規章進行了簡要介紹。

  與會人員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對規章的內容逐字逐句進行了認真、充分的討論。民航局政法司在總結與會人員討論問題的基礎上,對下一步實施規章審查的十個問題進行了明確。民航局公安局表示將結合大家提出的問題,配合政法司繼續對規章進行進一步修訂。通航企業的代表還圍繞通航産業發展現狀,與民航局政法司、華東局政法處、通航處進行了交流探討,指出了當前存在的問題和困惑,並提出了相關意見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