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部署轄區單位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

  按照民航局行業安全大檢查的統一部署,結合華東地區運作實際,華東局于近日下發了《民航華東地區行業安全大檢查方案》,統一部署華東民航各單位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

  華東局成立蔣懷宇局長為組長的安全大檢查領導小組,明確即日起至10月底開展安全大檢查,大檢查以單位自查和局方檢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將華東地區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運輸(通用)機場公司、維修單位、空管單位、油料單位、航空産品型號設計和製造單位均納入檢查範圍,圍繞 “組織領導”、“工作作風”、“教育培訓”、“運作控制”和“應急管理”等五個方面,要求將安全監管重點單位及其突出問題,2016年12月行業督察華東地區20個隱患問題及2017年6月行業督察華東地區17個隱患問題復核;行政強制/處罰措施落實情況等作為檢查重點。

  結合上半年安全形勢分析,華東局要求各單位重點關注地面航空器碰擦事件多發、部分單位關鍵崗位人員作風問題突出、機場凈空安全形勢較為嚴峻、空管指揮“錯忘漏”、個別單位安全管理責任不落實、區外通航公司在華東地區事故多發等關鍵風險,將安全大檢查與法定自查、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專項整治及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有機結合起來,將排查出的安全隱患通過華東地區航空安全管理工作平臺(EASP系統)報送並及時更新整改進展,監管部門要借助EASP 系統對各單位報送的安全隱患實施全過程監控,對重要隱患問題要通過系統掛牌督辦、限期整改,緊盯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切實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提高安全運作保障能力。

  在企事業單位自查、監管局檢查的基礎上,華東局將派出督查組,由局領導帶隊赴各地對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進行督查,督促各單位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務求大檢查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