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全區機組安保業務知識競賽

  7月11-13日,以“強化機組成員業務素質,提升空中安保整體水準”為主題的2018年民航華東地區機組安保業務知識競賽在浙江警官職業學院舉行。從華東地區各運輸航空(分)公司遴選出的14支代表隊、70名選手同臺競技,角逐“個人單項獎”、“團隊單項獎”、“團隊綜合獎”、“優秀組織獎”等榮譽。最終,吉祥航張伯洋等6名選手榮獲個人單項獎,山航等五家單位榮獲團隊單項獎,吉祥航等5家單位榮獲團隊綜合獎,東航等4家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華東局蔣懷宇局長、民航局空警總隊訓練處周暉處長蒞臨指導。

  2018年是民航華東地區空中安保能力建設提升年。作為能力建設提升系列活動第二階段的主要內容,此次競賽在民航局公安局的大力指導下,由華東局統籌組織,浙江警官職業學院和浙江長龍航協辦。競賽以民航局公安局“六嚴”工作標準為引領,以“平安航班”建設工作為重點,分為個人賽、團體預賽、團體決賽三個環節,設置理論考試、桌面推演、知識搶答三個項目,旨在測試機組成員個人空防理論知識水準的同時,還要重點考查飛行、乘務、安保三方協同配合和應急處突能力。

  自今年3月競賽籌備工作啟動以來,各參賽單位高度重視、積極備戰,紛紛掀起了以賽促訓、以賽促管理、以賽促安全的高潮。競賽過程中,參賽選手團結協作、力爭上游,既呈現出較高的競技水準,又展示出良好的道德風尚,集中展現了華東民航機組成員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的職業素養,積極營造了各航空公司強化安保意識、提升業務素質、加強機組協同的良好氛圍。

  蔣懷宇局長在閉幕式上指出,新時代空中安保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對每一位機組成員提出了更高要求,對此,要進一步認清形勢,切實增強空中安保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點,狠抓業務訓練不放鬆;要與時俱進,持續提升空中安保業務水準。

  根據能力建設提升活動總體方案,今年下半年,華東局還將分別以提升航空安全員實戰能力和總結推廣能力建設提升成果為重點,認真籌劃和精心組織第三、四階段的主題活動,力爭通過系列活動的開展,全面促進提昇華東民航空中安保整體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