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貫徹落實2018年全國民航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7月12日上午,民航局召開2018年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會議結束後,華東局迅速召開華東地區2018年行業管理年中工作會議,華東局領導、上海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代表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華東地區各監管局及其所轄地區民航各企事業單位代表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主要是為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根據民航華東地區今年行業管理工作會議的部署,對華東民航上半年工作情況進行總結,對下半年重點工作提出要求。會議由華東局蔣懷宇局長主持並作報告。

  蔣懷宇局長首先總結上半年華東地區民航安全運作情況。上半年,華東民航共安全飛行167.8萬小時、起降約145萬架次,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6%和10.5%,未發生運輸航空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行業發展保持較快增長,上半年華東地區44個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14.4%,貨郵吞吐量增長3.9%。航班正常工作提升明顯,上半年華東地區各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為79.9%,同比增長13%,航班正常各項措施效果正在逐步顯現,治理航班延誤工作初見成效。各項重點工作推進蹄疾步穩:推動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配合民航局與三省一市共同簽署《關於共同推進長三角地區民航協同發展努力打造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合作協議》;深化長三角地區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工作;進一步補齊適航審定短板,成立江西適航審定中心等重點項目正穩步推進。

  蔣懷宇局長指出,上半年華東民航各單位、各部門緊緊圍繞2018年行業管理基本工作思路,把握“穩中求進、進中提質”總基調,各項工作正常推進,為完成全年任務奠定了好的基礎。但同時需要清醒地認識到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必須要時刻保持對安全隱患零容忍,保持戰略定力,持續平穩推動行業發展,全力推進各項改革,在質的大幅提升中推動量的有效增長,從而實現華東民航高品質發展。

  隨後蔣懷宇局長對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提出四點要求:一是紮實推進安全重點工作,加強關鍵專業技術人員資質建設,加強重點部位監管,強化風險隱患治理,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繼續抓好空防安全,積極開展平安建設專項行動;二是持續提升行業運作品質,繼續抓好航班正常工作,提升服務品質,全力做好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今年11月即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下半年重中之重的航空運輸保障任務,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按照民航局、上海市的統一部署做好各項保障工作,確保萬無一失;三是不斷深化重點改革任務,加快推動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深入推進空域體制改革,全面開展通航改革試點,繼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四是緊抓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領導,強化執紀監督問責。

  最後,蔣懷宇局長要求各單位、各部門根據民航局和華東局年中工作會議的各項部署安排,認真分析本單位、本部門在工作中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理清思路,明確目標,制定措施,狠抓落實,確保順利實現華東民航今年的各項目標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