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對《航空承運人運作監控實施指南》諮詢通告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航空公司:

  運作監控作為實現安全過程管理的重要手段,其在航空公司運作控制中的比重日益凸顯。為進一步做好運作監控工作,強化地面對空中機組的有效支援,我司于近期組織編寫了《航空承運人運作監控實施指南》諮詢通告(徵求意見稿)。

  該通告綜合考慮了運作監控在當前飛行運作中的重要性和未來將要實現的目標,參考了FAA、EASA 等民航當局有關運作監控的相關要求,明確提出航空承運人應建立與其運作區域和運作複雜性相適應的運作監控系統和程式,以及相應的監控要素和系統功能要求,細化了飛行機組、簽派、機務、飛行技術等專業人員在航班運作過程中的監控職責,確定了運作監控處置原則,強化各崗位的協同聯動,切實提升對機組的支援能力和運作安全正常保障能力。

  該諮詢通告徵求意見稿可在民航局網站“徵求意見”欄目(網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請各單位組織運控、飛行、機務等相關部門和人員認真研究,從監控系統和監控體系的建設、運作角度對諮詢通告的內容和要求進行討論,並將意見於12 月21 日前以郵件或傳真方式向我司航務管理處反饋。

  聯繫人:肖明貴,郵箱:30100710@163.com。

  電話:010-64091498,手機:13925267129。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

  2018年11月30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