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華北局舉辦2013年第2期監察員持續法律培訓班

    10月21-24日,華北局2013年第2期監察員持續法律培訓班在民航管理幹部學院舉辦。民航管理幹部學院書記沙洪江為培訓致辭,民航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馬正為培訓作了指導並授課,華北局王赤民副局長參加本期培訓並作動員講話。局機關各部門及各監管局共74名監察員(含擬申證人員)參加了本期培訓。
    今年的持續法律培訓在方式上採取了分類培訓的辦法,今年僅安排2008年以後具備監察員資格或目前擬取證的同志參加培訓,目的是更好地順應監察員的呼聲,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同時,針對當前行政執法中監察員比較關注的一些困惑和疑難問題,有針對性地選擇了相應的培訓課程,授課內容比較貼近行政執法實際,授課形式豐富多樣。
    第二期共安排了6門不同的培訓課程,其中4門是執法實務課程,授課內容主要有:管理局《行政許可規定》、《行政強制規定》等行政執法制度重點講解;行政執法實務交流;民航行政執法案例探討;關於行政執法中的證據採集及相關法律問題。另外2門課是從宏觀角度講授的關於執法政策、執法環境和執法創新方面的課程,授課內容主要有:當前民航的新形勢與新任務;行政執法與社會管理創新。
    今年持續法律培訓的特色是專門安排了案例教學和情景模擬授課方式。該教學方法形式新穎,現場感較強,令人印象深刻,學員參與度較高,深受學員們歡迎,為學員們帶來了有益收穫和啟示。
    通過舉辦年度監察員持續法律培訓,對於管理局監察員強化“依法行政”理念,開闊行政執法視野,提高綜合法律素養、執法技能和進一步提升管理局依法行政水準將起到積極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