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湖北監管局迅速處理天河機場凈空問題

    10月25日晚,湖北監管局接到機場報告,天河機場附近有人升放航模,對航班飛行産生干擾。經進一步核查情況,該升放活動是為26日舉行的航模表演做準備。據了解,10月26日-27日,“在路上”網站、楚天音樂廣播等多家單位在東西湖區府河外灘附近組織第六屆音樂帳篷節,參加人數達三四萬人,活動內容有動力滑翔傘和航模高空表演,但該區域距離天河機場直線距離5公里,位於機場進近航道西側,會影響飛行安全。
    湖北監管局迅速出動,在音樂節開幕式之前趕到現場,向組委會宣貫《湖北省民用機場凈空安全保護條例》和《通用航空飛行管制條例》的相關規定,明確告知活動區域位於機場凈空保護區域內,詳細解釋凈空保護區域內禁止的活動、對航空器的危害和為此承擔的法律後果,同時與省安監局取得聯繫,取得地方政府的支援。
    經過協調,組委會表示:一是本活動會嚴格遵守凈空保護的相關規定,取消動力滑翔傘和航模高空表演等活動項目;二是通過公共廣播系統迴圈播放和楚天音樂廣播電臺播放兩種形式,宣傳《湖北省民用機場凈空安全保護條例》的相關規定,要求戶外愛好者不得升放孔明燈、放風箏、燃放煙火等;三是組委會工作人員會加強巡查,如發現上述活動,會立即制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