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五屆中國臨空經濟論壇在蓉舉行

    伴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進程的加快,現代經濟正在形成以時間、空間和資訊價值為基礎的全新競爭體系。機場正從傳統意義上單一運送旅客和貨物的載體,演變為全球生産和商業活動中的重要節點,成為經濟發展的引擎。10月30日,由中國民用機場協會主辦,四川省機場集團公司協辦的第五屆中國臨空經濟論壇在成都舉行。本屆論壇以“臨空經濟——空港城市——未來生活方式”為主題,相關機場、航空公司、研究機構、諮詢機構、金融機構和臨空經濟區代表參會。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局長周毅洲出席論壇並致辭。
    周毅洲局長首先代表管理局,向各位出席論壇的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向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在致辭中指出,航空運輸方式正深刻改變著人類的時空觀念,直接影響著人們經濟活動的區位選擇。在西南地區,主要機場周邊及鄰近區域,越來越成為特色經濟、優勢産業尤其是新興産業的聚集區域。隨著新一輪西部開發向縱深推進,西南地區乃至全國經濟將會增添強大活力,為航空經濟和臨空産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希望各方攜手合作,進一步加強民航基礎建設,完善航線網路,提供優質服務,確保安全發展,切實發揮民航的基礎和先導作用,創造務實合作、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
    圍繞“臨空經濟——空港城市——未來生活方式”主題,與會代表分別討論了機場建設與臨空經濟區規劃、現代服務業與臨空經濟融合、速度經濟下的航空物流與綜合保稅、通用航空與公務機産業、航空製造維修與機場周邊産業發展等議題。論壇從宏觀到微觀,涉及臨空經濟産業鏈的重要節點,匯集了近年來臨空經濟研究的成果,搭建了溝通交流的平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