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海南監管局指導轄區機場構建消防文化

    針對近期電動車自燃起火事件頻發的情況,海南監管局加大了對海口美蘭機場消防安全工作的監管力度,在對消防設施設備配備開展專項檢查的基礎上,鼓勵機場加強消防文化建設,開展特色活動,宣傳消防知識,加強實戰演練,營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圍。
    美蘭機場以國際旅遊島“防火牆”工程為契機:一是廣泛宣傳,在候機樓、停車場播放消防安全宣傳片,張貼消防宣傳挂圖、懸挂標語、發放宣傳資料,增強員工和旅客的安全意識及防範火災的能力;二是舉辦知識講座,強化駐場單位警惕性。開展消防法律法規、滅火器使用、逃生方法等培訓,強化駐場單位責任意識;三是開展聯合演練,提升機場消防應急水準。組織了緊急集結、人員救援及滅火撲救綜合演練,有效檢驗了消防人員對應急救援程式、應救援設施設備的使用和高層建築火災的緊急響應、現場處置、協同配合及指揮協調能力。
    下一步,海南監管局將以確保歲末空防安全為重點,督促機場提升消防管理效能,保障企業安全平穩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